close
終於,在很久很久以後,我們懂得
為遺憾而堅強,為流逝而勇敢,
輕撫過生命的每一道傷疤
相關圖片.
終於,在跨年的前一天畢業
想起來 進入台大醫院實習 滿整整一周年了~~
其實能在醫院實習是很特別的經歷
總會不經意,看到最真實沒有防禦的人生風景
.
正因為青澀,所以美麗
最後一站,執導的佩珊老師跟我說:
大家都說跟以前比起來炳騰已經改變好多
哈哈,總覺得,不小心又被在傷口上撒了鹽(我以前究竟多糟糕?!)
如果人生重來一次,不會選擇在大家快實習完才開始實習
也許一切都會不一樣!
======================
當初老師說一句話,讓我很揪心:
你可以表現60分,當個及格的治療師
但病人來到台大醫院,他只看到一個60分的治療師,你不覺得她很悲慘嗎?
所以半年前,跟自己約定好要每天4點起床為了病人努力
到昨天最後一天實習,鬧鐘終於可以光榮退休
不過似乎,我最終還是沒有辦法成為那個100分的治療師
畢竟這是需要歲月的累積
投入醫學,真的是一個漫長的過程,才能獨當一面,
只是病人沒有時間等我們慢慢長大。
相關圖片
.
後來我慢慢習慣台大的高要求、高水準
因為我知道很多老師、很多人,都是這樣要求自己的
但也讓我發現,我從來都不會強迫自己把標準定高,很隨性的接受所有的一切。
儘管(我只是個過客)
但是我表現在一項專業的態度,儘管只是個小事,但卻代表了我所有的態度。
才認真覺得PT物理治療是一個很特別又有意義的專業
可惜只是一直都不被人們所重視,心裡感到十分惋惜
因為有一群治療師,是一直用著高標準,來治療病人的!!
 
請原諒我就是一個比較過動,
無法好好在醫院(就覺得好壓抑) 按照規定或常理好好工作,
也許也是為什麼一開始我會被電得那麼慘的原因之一吧?
但回頭看這段旅程,除了感恩,還是感恩!
我發現一路走來好感謝每位老師對我的教導,
相比於出了社會,他們完全沒有義務教導我如何成為一位更好的人,
但是它們願意花很多時間讓我好好的成長,
真心的,在這裡跟各個老師鞠躬,
最後,真的謝謝你們陪我走過這一年
看著過往的不成熟
謝謝老師、同學和病人們,是你們,教會我,成為更好的人!

「感恩」的圖片搜尋結果
====================
另一個部分是:我想因為每個人
都想要尋找這一輩子,能讓自己發光發熱的事吧 ?
都想要好好的表達自我.讓別人理解。
我在最後一站的小兒, 遇到很多自閉症的小朋友
活在自己的世界,很難表達出自己的想法,
儘管如此,他們還是會想要表達,用他們的方式!
而他們也有權利,去愛人,去被人所愛。
我印象很深刻的是一個重症的自閉症小朋友
一開始治療很挫折的是,我彷彿都是自己在唱獨腳戲,
到離開前他會抱我,出現簡單模仿我的動作,老師也大嘆不可思議,
而也謝謝他的是,他讓我看到,我自己內心原來,
我也很想要好好表達我自己,只是我不願意承認,其實我很不會溝通。
所以我得好努力用不同的方式去試,
讓別人了解,我只是一個特別的個體,我不是活在外太空,很難理解,
我只是還在試著讓他人理解我的想法,
儘管我的想法真的很特別,不常見於世俗。
我小時候,有過動,也許我也有一絲的自閉?
但醫學上,自閉是一道光譜,沒有什麼絕對的,
他也只是代表了一個人的特徵、個性,
我們真的有權利,去說一個人的特別,是一種病嗎?
或是只是因為他不一樣,我們就貼標籤了呢?
因為身而為人,每個人都有權力和義務,將人生過得向自己想像那樣 。
.
話說回來,至少似乎我的衛教講座,好像還蠻廣受好評的;
也許可以考慮讓更多人了解物理治療阿: ))
也不枉費,我也在台大曾經主持了大大小小的節目。
也是我唯一能回報這一年的方法了
.
就跟旅行一樣
你永遠不知道下一步會發生甚麼?
直到這些年結束後,我回頭看才發現
為什麼當初一個人,一直旅行下去,我會開始討厭我自己的原因
我才發現,因為心靈想要得到的
在現實生活卻是抓不住的珍寶
而常常虛幻的幻象 卻是每個人所追逐的 表面因子
這句話,說的簡單,但是我也常常陷入幻象裡,而無法自拔!
儘管如此,我還是無法達到像我心靈那樣的美好
所以,就勇敢地擁抱自己的醜陋與黑暗,因為這些,都是我。
我才似乎有點體會到 太宰治說:「生而為人,我很抱歉」
我太在乎別人是否喜歡我,而對他人抱歉,其實也是一種自大。
因為,沒有人可以完美;也沒有人可以讓每個人都喜歡你
哈哈,也許寧可自己覺得每個人都喜歡你,
至少就不會知道有人討厭妳了。
.
 
然後也讓我決心,考完國考後,不論如何,我都要去印度完成我的人生約定。
.
一個人的記憶就是座城市,時間腐蝕着一切建築,
把高樓和道路全部沙化。如果你不往前走,就會被沙子掩埋。
所以我們淚流滿面,步步回頭,可是只能往前走
.
「想像的世界」的圖片搜尋結果
告別了我的美麗與哀愁
憂鬱與狂躁的2016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台大醫院 實習
    全站熱搜

    旅行家林小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