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3/16 回顧文

2015/3/16

今天是我的生日。

今天很感謝大家,在我生日這天噓寒問暖,這應該也是我上大學以來,第一次有過生日的感覺,因為每年的3/16都是學校的杜鵑花節,大一的時候在系上的攤位,講到下班,然後默默地結束後去吃火鍋,大二時第一次在自己的社團攤位,累了一天,最後又是去吃火鍋,今年終於不是杜鵑花節了,而翻起每年這個時刻的日記,看到歲月中我們的成長。

關於我:

一位台大物理治療系的學生 我叫炳騰

從當初懵懂到現在開始對我們科系有自己的想法,過年親朋好友有什麼疑難雜症也會請教你,也開始做出一些效果,不過每次都覺得好可惜,在台灣因為需要醫師轉介才能看物理治療,不像歐美體系,不過PT是做物理性的功能性診斷評估,

其實跟醫師是有分工的,我們的專長可以保證,但不是我們範圍的我們也需要醫師,是可以好好的發展長才的,也能避免醫療資源浪費和品質的提升,也是改善醫療環境的方法。

大三曾經也因為開始考慮這份專業的未來,而開始有其他領域的接觸,但慢慢越走越快向錢看時,我其實我發現我的大三上活得行屍走肉__我慢慢失去了對生命的熱情。

直到很多出乎意料的事物,闖進你的生命計畫中,我才懂得生命裡的失去和獲得都有他的祝福,只是有時候我們不懂得用不同的角度去看他,慢慢的我找回了我那過度不要臉的自信,如果說現在的環境不好,那我為甚麼不試著去改變它?

自信跟自大的差別是,自大是說很偉大的夢想,但卻沒有實現;自信是懷有偉大的夢想,卻不怕困難的想要嘗試,於是我想要做一個關於物理治療的網路平台創業計畫,他也是一個偶然的想法,也是一個機緣,有機會跟一位老師討論過,他說不是說不可能,於是我就想做了。

有本書叫做”從0到1”,很多人在做著從1到無限的工作,但是從0到1卻是這個創新世界最困難的點,卻也是最有價值的,創業不是看到的那番光鮮亮麗,我其實也認識很多學長姐,抱著創業的心,最後卻難過死亡低谷,撐過去,因為它代表要面對一份未知,一份沒有保障,但這是我們必須要面對的決心,每個選擇都有它的代價,但我只希望不要忘記我20歲那個時候曾經有的眼神,對於自己的人生,不要那麼快妥協,也許有人覺得,平凡踏實才是人生,但至少曾經努力過,才更能明白平凡的價值吧?其實物理治療師會是一份穩定的工作,但是沒有甚麼是一輩子穩定的,在進步的時代中,若是自己不每天進步,那我們就在退步中,所以沒有什麼是穩定的,不要那麼快放棄在自己的舒適圈,至少一點點的,在你我的領域,做些改變。

 也許 人生裡最大的風險,是我們不敢冒險

但就因為是我們自己的人生,所以必須把握每一次機會並全力以赴

寫給30 歲的我,也許那個時候,是我閱歷,實力累積最深的時候,再回頭看看我在21歲生日寫的年少輕狂?

 ç›¸é—œåœ–片

其二:

 

我最近很喜歡李宗盛的山丘。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rVEMTxg_LrU
在看底下文之前你先點開他心上這首歌吧?

 

不知道為什麼,大家都說大三下的我,好像有蠻多的改變,但那應該是我大三上過了大學生涯,最沒有意義的一學期吧?

曾經有好多目標,達成以後,反而失去了目標。

於是陷入迷惘、困惑。

但人生若沒有迷惘,代表你過的很富足你也很感恩,或是另一種可能你從未意識到自己人生的腳步,而隨波逐流。

所以這種苦澀是好的吧?

畢竟世界各地的年輕人如我,其實都有這種迷惘。

這次生日,另一種溫馨的祝福,

是我發現我有來自世界各地的朋友的祝福。

想起在旅行之中,不斷移動之中,好不容易認識的朋友,但天一亮,我們也許不會再見面,

一轉身,一個再見,就是一輩子。

有時候夜裡,我常常會想起,很久不見的那些人們。

有時候也是這樣吧,每個階段你認識熟悉的人們,隨著你逐漸長大,慢慢的生活之中少了他們的身影。

我想我是一個很懷舊的人吧?

在旅程之中,自己對於短暫的緣分,無法留下一段溫柔,只留下留念。

但這就是人生吧?

 

越過山丘 雖然已白了頭

喋喋不休 時不我予的哀愁

還未如願見著不朽,就把自己先搞丟

 

當我們越過,一段又一段人生的山丘,才發現時間無情的流逝了,

時間對每個人都是公平的,但就怕,就算我夜裡自己問我自己,

我人生為何而活? 為了愛。

但人卻往往把需求當成了愛,於是去追逐比自己需要還要多的金錢,名利等各種貪嗔癡。

 

也許我們從未成熟

還沒能曉得 就快要老了

儘管心裡活著的還是那個年輕人

 

人沒有什麼成不成熟,只有你怎麼看待自己吧?

看到來自世界各地的祝福,我想起來那個我,我是認真的用心去交朋友,只是也許我們有一天各自一端,但我們都會在彼此世界努力過自己不完美卻又幸福的人生。

 

3/16 11:35 這一天

 

我生命裡徒增一歲,卻也在我生命中又少了一年:

但人只有面對死亡,才懂得生命的意義與價值。

賈伯斯在生命最後一年演講說:

如果我每天早晨站在鏡子前問自己:「如果今天就是我生命的最後一天,我還會想去做我今天預計要做的事嗎?」如果這個答案是「不」且維持了一陣子,那麼我就需要做些改變了。

 

這是我最喜歡賈伯斯的一段話,人在面對死亡,才能謙卑的面對自己,

所以能Stay hungry , Stay fool.

 ã€Œè³ˆä¼¯æ–¯ã€çš„圖片搜尋結果

我準備好要為我自己而活了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生日 出征
    全站熱搜

    旅行家林小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