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ntutraveler.lin?fref=photo

21歲得到最棒的禮物,
是父母驕傲並感動的眼淚。

我達成我的夢想了,回到我的母校演講,玉山國中。
以往分享的對象都是大學生,這次的對象還是我最難掌握的人生階段。
但這次卻是我終於將生命中許多累積的精華,釋放了出來,而且有足夠時間發揮,(有一個半小時啊!!!) 相較起來我當初世界公民島我發現我講的也太差了……
也是我終於擺脫了旅行過後的失落,將我所有盡情發揮。
這次也底下也有兩位對我意義深刻的觀眾----我的父母。
先是從笑點之中,慢慢進入哲理,最後帶著我很深刻的感觸與感恩,最後渲染的共鳴,讓台下莘莘學子淚灑,當然也讓我很自然的真情流露,也一度有點哽咽,但這樣的把我不保留的嘗試,也讓我獲得很大的感動。
原來,這一切才過了6年,真是轉眼之間,有時在夢寐裡的輾轉反側,我依稀會想起那一段時間。
無論如何,複習一下:
我簡單的三堂課:
1. 找尋自己生命裡的熱情
接納人生的失去與獲得。
就因為是我們自己的人生,所以必須把握每一次機會並全力以赴。
學會找尋自己生命裡的熱情,然後藉此使自己每一天都過得更有希望與想法。
2. 人生是不斷累積得成果
學校不會教你怎麼生活,但是這是你的人生,你得自己去學習。
讀書使人有深度,而不是膚淺的看這世界;
旅行使人有寬度,而能更多元的看這世界。
所以要成就你的寬與深!!
知道你為甚麼而活?為什麼而戰?
3. 最後一堂:享受你的人生
人生三問:
珍惜你所擁有的
其實旅行就是享受你的人生的一種態度。
世界很大相對於人很渺小,所以更要盡可能地把世界過的向你想像的;
但有時世界又很小,小到繞了一圈以後發現原來很多幸福都已經在身邊。
還記得男孩與蘋果樹的故事嗎?
給你最愛的家人說聲我愛你吧?
4. 我們的體驗:
如果今天是我們的生命的最後一天…..你會做什麼??

最後聽說學校有全程錄影,我好想收藏阿!!!

曾經我害怕我沒有東西可以好好的講出來,今天的得到的肯定,讓現在的我好想出書。好想用文字,跟更多人分享,這些我在生命裡的改變。
生命裡有種渴望,我希望能藉由分享,激起一些小小的漣漪。
現在歡迎各大場所找我分享人生故事!!
還有~~請支持新書囉~~~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旅行家林小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